龙潭区召开降雪降温天气防范工作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78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召开降雪降温天气防范工作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7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龙潭区召开降雪降温天气防范工作会议

2021-12-02 15:5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龙潭区召开降雪降温天气防洪工作会议。龙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晶莹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潭区应急局、化工园区安监局、龙潭区消防大队、经开区安监局、园区建设局、龙潭区交通局、龙潭交管大队、龙潭区农业农村局、龙潭区住建局、公安龙潭分局的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指出,龙潭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急行动,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将灾害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确保交通运输安全。交管部门严查严防超速、超载、超员、超限运输以及违章行驶、疲劳驾驶、非法载人等行为,加大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监管力度。二是要保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防极端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龙潭区应急管理局要督促各工矿商贸企业做好突发极端天气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工作,及时关停非煤矿山,严防因暴雪冰冻灾害导致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危险源产生安全隐患。要做好核灾减灾工作,及时准确汇总核实灾情和报送灾情信息;化工园区安监局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废弃处置全环节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完善落实管道、储罐等生产储存设施,特别是重大危险源的防冻防凝措施,必要时关闭厂区、停止开工;龙潭区住建局要加强对危房清雪、建筑工地和燃气安全的监管,加强起重机械、塔吊、脚手架等设备管理,停止高空作业;龙潭区教育局要督促指导各学校做好校园安全、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龙潭消防大队要加强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管理力度;龙潭电力分公司要加强重要设备和重点地段的巡查,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加强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会议强调,龙潭区各单位要扎实有效做好防范暴雪天气各项工作,努力把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全力以赴确保龙潭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