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住建局:今冬植柳200株 来年雾凇俏枝头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78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住建局:今冬植柳200株 来年雾凇俏枝头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78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丰满区住建局:今冬植柳200株 来年雾凇俏枝头

2021-12-02 16:0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近日,丰满区住建局园林处在滨江南路上栽植了200株更具观赏性、美感的垂柳,积极打造滨江南路沿江雾凇景观路。

  每年冬季,滨江南路江边蒸腾的水汽凝结在岸边垂柳的枝条上,形成晶莹剔透的雾凇,吸引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成群结伴在此驻足欣赏。根据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丰满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结合北方冬季种植更易成活的特点,也为了让人们能够欣赏到美丽绝佳的雾凇景观,该局园林处在滨江南路上栽植了200株更具观赏性、美感的垂柳,积极打造滨江南路沿江雾凇景观路。

  图为植柳现场

  为了保证种植成活率,园林处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关。他们采取了加大坑穴规格,修建围土堰,对砂土进行改良等方式,确保栽植一株,成活一株。此外,园林处工作人员顶着凛冽的寒风,踩着厚厚的积雪,对江堤下550株杂乱的柳树进行了修剪整形,沿江环境得到改善提高,为提升雾凇景观创造有利的条件。

  据介绍,接下来,丰满区住建局将继续全方位全方面为丰满区的城市绿化出谋划策,锐意进取,不断研究深挖更适宜本地的绿色植被,为打造商旅宜居,幸福丰满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