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84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8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12-03 15:0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2月2日,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吉林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开展“回头看”,认真查找制度、政策、体制等各方面短板,系统深入总结,建立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排查重点地区和境外返(来)吉人员,严格执行隔离管控制度,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火车站、客运站、酒店、商超、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要求,规范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控要求。要突出做好雪场防控工作,坚持“游客至上”,全方位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场馆消杀等各项服务,确保游客安全满意。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物资储备充足,加强培训演练,打造专业化防控队伍。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首调”负责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防止出现新的疫情传播链条。要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加强指挥调度,提前摸清底数,建立完善预案,全面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外出人员返乡潮应对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搞“一刀切”,落实精准防控措施,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创造健康环境,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市领导程竹、王立君、丛新兴、张静辉、王卫东、赵洲洋、于技群、谢义、武忠旭、刘立新出席会议。

  吉林军分区相关负责人,相关市直及驻市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