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区召开2022年城建大会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08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昌邑区召开2022年城建大会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08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昌邑区召开2022年城建大会

2022-01-17 13:4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月13日上午,吉林市昌邑区住建局召开2022年城建大会。副区长赵蕴韬出席并讲话,区住建局班子成员、区执法大队班子成员及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昌邑分局、各街道、开发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区执法大队结合昌邑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2022年城建重点工作任务,对《昌邑区城区废弃及违法建筑查处治理实施方案》《关于规范昌邑区城区社区代管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昌邑区2022年“绿化江城 全民行动”城市绿化包保活动实施方案》《昌邑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昌邑区2022年城市街巷维修改造专项行动方案》《昌邑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停缓建项目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2年昌邑区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内容》七个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各街道、开发区城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采取座谈方式进行,各街道、开发区办事处主任及城建工作负责人就辖区内城建工作难点提出问题,区住建局、区执法大队予以详尽解答。同时结合实际对2022年城建工作提出建议,为未来城建工作打好了前置性基础。

  会议最后,副区长赵蕴韬做出重要讲话,强调各部门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加强研判。各部门要下到现场了解情况,研究解决方案,并形成典型经验;二是要加强指导。各部门要对各街道遇到的急难险重问题,提前介入和指导,贯穿整个工作;三是加强督查。各部门应对各街道进行实时督导,了解情况把握方向;四是加强跟踪效应。各部门要把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落脚点和出发点。同时,对各街道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善于统筹全局,整体分析,把工作泼实泼细,责任落实到个人。二是善于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审视自身环境,突出工作重点、难点,逐一解决。三是善于破解难题,全力攻坚。基层工作要敢于啃硬骨头、努力想办法。四是要善于发挥优势,打造品牌。部门和街道建立联动机制,街道信息部门收到,街道有事部门接招。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