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09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09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01-19 14:1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近日,吉林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白衣执甲 热血抗疫 捐血救人 医护先行”主题无偿献血活动。旨在落实市卫生健康系统关于“无偿献血活动月”工作要求,倡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宣传和直接参加无偿献血。医护献热血,抗疫见行动,114名党员干部职工,献血26800毫升,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为保障临床用血和安全,奉献医者对生命的尊重和爱心。

  图为吉林市中心医院干部职工献血现场

  医院根据以往献血活动的经验,为保证疫情期间人员不聚集,快速有序的开展献血活动,院党办与市血站进行沟通,对细节工作进行了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对献血人员进行了分流,各党支部书记提前指导填写信息录入表单,并现场有序确认后,引领到指定献血车进行检验。流调、测量体温、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热情满满,各位支部书记关爱服务,采血车上浓浓的爱心涌动。

  活动中,院党委书记王昶来到现场,分别到每台献血车上亲切慰问献血者,并与血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献血活动现场,有的医护人员刚下夜班,有的是休班从家专程赶来献血,有的党员、科主任、护士长献血后,顾不上休息又立即返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因为我们是医护人员,临床见到急需输血的患者,我们感同身受,通过捐献血液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输出的是自己的热血,献出的是我们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对生命的一份尊重,传递的是我们医者的爱心和希望。

  医院工会为参加献血职工提供了䁔心牛奶和鸡蛋等营养品,伴随着作为“中心医院人”付出与收获的幸福感,活动顺利安全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既充实了疫情防控期间市血库量,也展现了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极大增强了我们医务工作者为江城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