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要闻-吉林站 李超 35630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召开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要闻-吉林站 李超 35630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召开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2022-04-24 22:12 | 来源: 吉林市委宣传部

  4月24日,吉林市在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就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作主旨发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心医院、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image.png

  4月23日0时—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以上人员均为管控期间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感染者,均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救治。

  4月23日0时—24时,全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51例,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61例。

  吉林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有序推进新冠病毒检测。4月23日,吉林市对昌邑区全域以及其他城区、开发区部分区域和全市闭环管理的重点人群开展了核酸检测。4月24日,吉林市继续开展以船营区、经开区全域为重点的社会面区域核酸检测。同时,对其他城区、开发区部分区域以及全市闭环管理的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二是扎实做好社区治理管控工作。4月23日,吉林市公示第九批162个无疫小区创建名单。目前,全市共创建无疫小区566个、无疫乡(镇、街)75个、无疫村1323个。市督查督导专班和社区防控专班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肃查处车辆无通行证上路、超市违规线下经营、居民违规出入小区等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行为。

  三是着力保障正常就医需求。全面落实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分类收治和转诊转运要求,调配医护力量,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确保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治疗。不断优化黄码和绿码医院诊疗服务流程,强化医院门急诊收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组织各医疗机构提前做好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工作,合理安排医务人员休整,做好返岗准备。4月24日,市中心医院将现有的11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转运至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并于13时实现闭舱,即将进行全面、彻底终末消毒,为恢复正常诊疗做好准备工作。4月24日,市第七方舱医院(经开区方舱医院)实现休舱。目前,吉林市还有吉林市传染病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两家定点医院和第四方舱医院1家方舱医院正在运行中。

  四是持续加强物资保障工作。4月23日,吉林市生活物资总进货量656吨,可供销售总量9941吨,总出货量665吨,基本能够保障居民需求。吉林市医疗物资供应稳定、储备充足。

  五是全面开展环境消毒工作。对涉疫小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及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

  下一步,全市上下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大力发扬“快准严细实”作风,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一鼓作气夺取疫情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一是继续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区域检测筛查,地毯式排查风险隐患,彻底消除管理盲区,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二是严格管理、每日检测保供人员、社区志愿者、机关下沉干部、物业从业人员等社会面工作人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及时果断有效处置。

  三是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高风险人员始终处在动态闭环管理中,坚决防止风险外溢。

  四是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公共区域和风险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五是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化、制度化、精细化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美好生活环境。

  六是全力支持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经济发展秩序,坚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图文来源:吉林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