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完成旱田播种42万公顷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69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完成旱田播种42万公顷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69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完成旱田播种42万公顷

2022-05-06 11:3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5月4日,在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吉林市大田玉米播种于4月19日启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旱田播种面积42万公顷,占计划面积的70.4%,预计5月12日前后基本完成。

  另据了解,吉林市今年的旱田整地工作于4月15日前后启动,目前全市旱田整地完成面积(处于待播状态)51万公顷,占计划面积的85%。全市完成水田旋耕(翻地)面积4.6万公顷,占比为34.3%。水田主要集中在永吉县万昌镇、一拉溪镇,舒兰市平安镇、七里乡,昌邑区孤店子镇,蛟河市天北镇和磐石市烟筒山镇等水稻主产区。目前,舒兰市平安镇、永吉县万昌镇部分农户已开始泡田、耙地(打浆)作业,近期将陆续开始插秧,预计6月初全市水田插秧全部结束。

  当前,全市水稻秧苗长势良好,总体处于2叶期,早育的秧苗处于2叶1心期到4叶期不等。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