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援吉医疗队274名战“疫”英雄返程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573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欢送援吉医疗队274名战“疫”英雄返程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573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欢送援吉医疗队274名战“疫”英雄返程

2022-05-13 12: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3日,在吉林市世纪广场为吉林大学联合援吉医疗队、吉林省妇幼保健院援吉医疗队、长春市儿童医院援吉医疗队274名战“疫”英雄举行了欢送仪式。

  今年3月吉林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指挥协调下,各兄弟地区和省直医疗机构纷纷派出医疗队驰援吉林市,与江城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并肩,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重大贡献。

  欢送仪式上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致辞:“我们怀着依依惜别之情,欢送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组成的联合援吉医疗队、省妇幼保健院援吉医疗队、长春市儿童医院援吉医疗队白衣勇士们凯旋返程。3月初吉林市突发疫情后,你们闻令而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奋战在最艰苦、最危险的抗疫前线,与江城人民携手打赢了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歼灭战。在50多个日夜里,医疗队全体队员们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圆满完成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等任务,以顽强的意志、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为守护江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国家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在此,我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和360万江城人民,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省医疗救治组组长、吉大二院呼吸科主任张捷代表医疗队讲话。

  欢送仪式的最后由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副主席钟方丽、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处长白存瑞、吉林市政协秘书长董国新向援吉医疗队赠送锦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