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炼油厂:技改破瓶颈 增产多创效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81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石化炼油厂:技改破瓶颈 增产多创效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81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石化炼油厂:技改破瓶颈 增产多创效

2022-05-27 14:1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日前,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新改造的天然气制氢装置实现平稳运行,每小时比技改前多产氢气4000立方米,氢气纯度进一步提升,能够满足化工生产需求。

  炼油厂天然气制氢装置产品氢纯度和氢气回收率虽然达标,但装置加工能力始终未能达到最大设计值,无法保障炼化生产氢气平衡需求,氢气杂质含量也达不到化工装置用氢质量要求。

  针对制氢装置瓶颈,该厂3月初利用网络搭建“云交流”攻关小组,经过反复论证测算,确定了技改方案。攻关小组借助网络平台完成技术交流、程序编制、前期仿真模拟验收等工作,将现场改造时间压缩到30小时。

  装置改造后顺利通过运行考核和效益计算,不仅解决了氢气产能和质量问题,还补齐了操作稳定性差的短板。按照满负荷运行测算,改造后天然气制氢装置每年可多回收氢气1000余吨,创效800多万元。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