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区长崔湛实地检查城区防汛备汛工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95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昌邑区区长崔湛实地检查城区防汛备汛工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595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昌邑区区长崔湛实地检查城区防汛备汛工作

2022-06-24 15:2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6月22日,昌邑区区长崔湛到水泥厂老区、小碳素平房区、幸福平房区等城区防汛重点部位实地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详细询问、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演练、防汛队伍组建、人员疏散方案等情况后,崔湛强调,当前正值汛期,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充分做好防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把预案做得更周全一些,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排查评估,针对强降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风险,深入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预警预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动态变化,做到早准备、早部署。要完善应急预案,在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抢险救援。要坚持未雨绸缪,及时提前清掏雨排、污排,提升泄洪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畅通防汛指挥体系,明晰责任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守土有责,真正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责任主体和最小治理单元,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实屏障。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