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云上开幕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635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十一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云上开幕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635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第二十一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云上开幕

2022-09-28 08:59 | 来源: 蛟河市委宣传部

  金秋九月,层林尽染。9月27日17时,由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蛟河市委、蛟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蛟河市委宣传部、蛟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蛟河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云上开幕。

  本届红叶旅游节,以“浪漫红叶·多彩蛟河”为主题,自9月20日起至10月20日为期一个月。不仅可欣赏到20年来蛟河市历届红叶节开幕式演出的精彩节目、见证红叶带给蛟河的荣光与美好,同时在节目中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呈现蛟河百姓喜迎红叶节的盛况。

  据了解,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是经省政府批准的吉林市四大节庆活动之一,蛟河市已经连续举办了 21届。“蛟河红叶”两次入选“中国十大最美秋色”,红叶旅游被评为中国节庆30年知名品牌。“红叶之城,魅力蛟河”的旅游形象和“蛟河红叶”旅游品牌深入人心。

  近年来,蛟河市委、市政府始终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和省市发展机遇,大力实施“54321”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对浪漫红叶、多彩蛟河倾注了满腔热情,蛟河市做美山水资源,做厚文化底蕴,做长产业链条,做优品牌服务,走出了一条具有蛟河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道路。

  今年,蛟河市委、市政府依然把红叶旅游节作为一项重要活动进行精心谋划和安排。为烘托节庆气氛,蛟河市精心设计了第九届市民文化节、农民文化节,第十届中国传统村落·富江河灯节,蛟河十大乡村旅游带头人评选等一系列文旅主题活动,同时,推出“金秋浪漫红叶”之旅、“悦享田园生活”之旅、“拉新战斗”红色之旅、“木帮文化体验”之旅、“林海穿越自驾”之旅等5条秋季旅游精品线路,通过以点连线、以线建网、以网成面,形成景点串联的“全景蛟河”,让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在欣赏红叶美景的同时,体验不同风味的旅游大餐。

  下一步,蛟河市将重点开发冰雪娱乐、森林生态、户外拓展、养生养老、乡村休闲、湖滨度假等旅游产品,做大做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品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蛟河旅游升级版。未来几年,将把蛟河打造成吉长两市“城郊花园”、大长白山旅游圈“重要节点”、全国知名红叶观赏旅游目的地和东北地区短线休闲旅游目的地。

  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