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天北镇开展收割秸秆现场会 探索秸秆打包新方式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636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天北镇开展收割秸秆现场会 探索秸秆打包新方式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636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蛟河市天北镇开展收割秸秆现场会 探索秸秆打包新方式

2022-09-29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蛟河市天北镇着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但秸秆打包问题也随之而来。近期,经过蛟河市天北镇政府的不断争取和研究,为农户们引进了秸秆打包机。为了更直观地展现秸秆打包机的作用,该镇政府召集全体村书记以及其他村干部开展秸秆收割现场会,共同观摩研讨。

image.png

  对秸秆打包机进行观摩和介绍。全体参会人员到达天北镇庆丰村三道屯观摩秸秆收割机,并由工作人员介绍秸秆收割机的安装和具体操作方式。秸秆打包机,可应用于棉、麦柴、草、废塑料袋等一切轻泡、松散物料。秸秆打包机可压制青储秸秆、牧草、干玉米秸秆、稻草等,进行打捆,并自动装袋包装。

image.png

  实地观摩秸秆收割现场。参会人员前往新丰村实地查看水稻收割机和秸秆打包机工作情况。先由水稻收割机对水稻进行收割,同时工作人员向全体村干部再次强调,水稻收割稻茬高度不能高于15公分。收割打包后,秸秆打包机对稻茬进粉碎打包。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秸秆打包机具有体积小、操作简单、噪音低、运行平稳等特点,可以不受时间,不受限制的运行和调整工作,在农业方面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综合研讨秸秆离田具体方案。在进行实地观摩之后,参会村干部对秸秆打包机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有为本村添置秸秆打包机的想法,部分村幅员面积广,想要单独购买,部分村想要合资购买或者租赁。同时该镇政府也在不断为他们争取资金和政策扶持,争取解决农民秸秆打包难的问题。

  图文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