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结对帮扶 点燃乡村振兴“动力引擎”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6365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结对帮扶 点燃乡村振兴“动力引擎”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636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蛟河市结对帮扶 点燃乡村振兴“动力引擎”

2022-09-29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后柳村在商务局包保部门的帮扶下,注册成立了合作社,黄牛养殖项目启动了,滞销的地瓜也有了出路,村民得到了实惠,村集体也实现了增收,今年预计实现村集体收益73万元。”白石山镇后柳村党支部书记李瑞国高兴地说。

  近年来,蛟河市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千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省、吉林市和蛟河市104个企事业单位坚持全面覆盖、一个不落,将全市256个村党组织全部纳入结对帮扶范围,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实施。

W020220929597423601401_副本.png

  集中走访解难题。深入帮扶村,实地踏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三资”清理、村级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内容,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集中走访困难群众,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

  消费帮扶助增收。建立常态化消费帮扶机制,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组织开展“第一书记”代言、电商直播带货等多种消费扶贫活动。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帮助帮扶村销售、代售各类农副产品,助力村集体累计增收269万元。

W020220929597423749557_副本.png

  产业发展促振兴。帮助培育发展灵芝种植、肉牛养殖、农机服务等优势产业,将行业政策、资金、资源向帮扶村倾斜,帮助做大做强现有产业项目,累计谋划104个产业项目,增收276万元。

  下一步,蛟河市将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千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有效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焕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图文来源:蛟河市委组织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