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治意识 远离违法犯罪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要闻-吉林站 张琪 3646517
增强法治意识 远离违法犯罪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要闻-吉林站 张琪 3646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增强法治意识 远离违法犯罪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2022-10-28 09:17 | 来源: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宣传,推进依法治校工作,10月25日,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法治副校长金哲镇;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珩舒前往吉林松花江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028091327.jpg

  金哲镇检察长以《增强法治意识 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分别从检察机关职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学生不良行为的法律规定等方面对全体在校师生进行了解读,同时借助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例、社会热点问题等,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全体师生讲解故意伤害、盗窃、寻衅滋事等涉及校园安全犯罪,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后,金哲镇检察长、赵珩舒副检察长与吉林市高新区教育局局长、松花江中学校长吕彦波进行了座谈,进一步明确了检校共建的方向。金检表示,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和落实,在下步工作中,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当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法治引路人,为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图文来源: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