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砥砺奋进谋发展 项目建设谱新篇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657373
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砥砺奋进谋发展 项目建设谱新篇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657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砥砺奋进谋发展 项目建设谱新篇

2022-11-24 13:29 | 来源: 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近日,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冰雪试验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已开复工项目紧锣密鼓,将开复工项目蓄势待发,一个个重点项目拔地而起、一处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群又一群项目建设者日夜奋战,一张项目建设“推进图”慢慢延展,一幅试验区新画卷缓缓拉开。

  2022年,冰雪试验区始终坚持全力以赴抓项目,合力攻坚促发展,总投资57.44亿元7个重点项目高效实施。投资25亿元的北大湖度假综合体项目快速进展,综合体商业街正式落成;投资16.73亿元的吉林北大湖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持续推进,2022-2023新雪季,北大湖滑雪场设施设备实现全面升级,雪道由27条增加至47条,雪道长度由48公里增加至61公里,雪道面积由126公顷增加至180公顷,高速缆车由6条增设至8条。预计到2023年,北大湖将拥有雪道64条,雪道面积达239公顷,高速缆车14条;届时,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将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滑雪度假区。

  逐梦前行,首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更需引领向前。冰雪试验区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党工委书记金永善定期深入项目一线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卡点;党工委定期召开项目专题推进会,全面开启“投资与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掌握项目推进情况,解决土地、林地、资金、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施工进度,让项目更快“动起来”、迅速“跑起来”。狠抓项目谋划储备,着重围绕文旅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超前谋划2023年计划开工项目,着力提升储备项目质量和成熟度,全力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储备格局和滚动实施的良性循环,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撬动试验区经济发展的“总开关”,为落实全省打造千亿级冰雪产业目标积蓄全新力量。

  一个个项目开花结果,一栋栋大楼落地生根,从“变大”到“变强”,从“量变”到“质变”,冰雪试验区以项目作引擎,按下“快进键”,在谋划项目上求创新,在引进项目上用足力,在推进项目上重实效,以项目建设的新跨越、新突破引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图文来源: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