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要闻-吉林站 张琪 3673203
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要闻-吉林站 张琪 3673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01-06 2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6日,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吉林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就会议筹备工作、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等情况作主旨发布。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吉林市商务局、吉林市工信局、吉林市政数局、吉林市合作交流办有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就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image.png

  吉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定于1月8日-9日举行。这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前,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大会主要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和预算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草案)》;选举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补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主要日程建议安排为:1月7日代表报到并召开预备会议。1月8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等报告,表决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1月7日、8日下午、9日上午,审议各项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各项报告决议(草案),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1月9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各项决议草案、进行选举,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大会闭幕。

  为加强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大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代表对“十不准”“六自觉”的学习,对纪律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另外,大会设立了新闻中心,开辟“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通过新闻媒体和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有关信息,确保全市人民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大会盛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