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桦甸市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开幕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675583
第五届桦甸市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开幕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675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第五届桦甸市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开幕

2023-01-12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上午,第五届桦甸市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在八道河子镇盛大启幕。本届冰雪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是该市深挖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冰雪旅游知名度和城市对外影响力的有力举动。

  本届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以“魅力冰雪·乐玩桦甸”为主题,由桦甸市委、市政府主办,八道河子镇政府、文广旅局承办,桦甸市名峰生态度假村公司、桦甸市枫雪部落旅游公司、桦甸市森林慢谷有限公司协办。共设枫雪部落和名峰生态度假村两个开幕式现场。

  当日的枫雪部落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在银装素裹的冰雕雪域中,一阵欢快的锣鼓声过后,身着花袄的表演者们转着手绢纷纷登台亮相,随着鼓点翩翩起舞,为冰天雪地添上了一抹独具特色的东北味道;视线转到名峰生态度假村,舞狮、秧歌、年货大集等活动将气氛推至高潮,其中最受游客期待的是祈福活动,游客们将准备好的五谷杂粮分别放入八个方位的八口缸内,以表八方纳福之意。

  据了解,桦甸市八道河子镇地处长白山余脉,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独一无二的冰雪体验胜地。冬季的枫雪部落景区,冰川、冰雕、雪洞等冰雪奇观鳞次栉比;雪地摩托、机动雪橇、马拉爬犁等娱乐项目不胜枚举;二人转、女真风情舞蹈、朝鲜族歌舞等表演活动各具特色,让游客在这冰雪琉璃世界中欢快徜徉。

  走进名峰生态度假村,在这里,有食用菌、肇大鸡山高山蜂蜜、有机蔬菜等特色农副产品及现代化观光温室大棚可供游客体验采摘;有以东北火炕为主的民宿体验和小鸡炖蘑菇、猪肉炖酸菜等农家餐饮品尝项目;更有随时可以仰望漫天星斗的天文望远镜和了解天文知识的紫微星天文馆。进入冬季,森林慢谷老狼沟水库水面就已结冰,冰钓爱好者可尽享冰钓带来的乐趣,同时森林慢谷依托邻近北大壶的地理优势,还将开展森林雪山漫游、雪地越野摩托等娱乐项目。

  近年来,桦甸市主动融入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吉林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冰雪运动精品,打响冬季健身品牌,着力推进冰雪经济发展,有效释放冰雪旅游发展空间与潜力,不断兑现冰天雪地的价值。

  据悉,桦甸市已成功举办四届冰雪文化节、十七届白桦节、八届市民文化节等多项节庆活动。在各项活动的强有力带动下,2022年桦甸市全年接待游客60.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83亿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桦甸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