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开赛 要闻-吉林站 赵鹏 3675669
明日之星·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开赛 要闻-吉林站 赵鹏 3675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明日之星·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开赛

2023-01-12 1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12日,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越野滑雪比赛在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举办。来自12个省市地区越野滑雪代表队,百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image.png

  参赛选手中,既有来自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吉林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的当地队伍,还有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河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西藏体育局、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河北省越野滑雪队、北京市延庆区滑雪队和鄂尔多斯市体育职业中学的其他省市队伍。

image.png

  在1月11日的比赛中,吉林市冬管中心获得U12组2金2铜。

image.png

  1月12日,吉林市冬管中心获得U12组2银,吉林市业余体校获得1铜。

image.png

  1月6日,在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举办了青少年越野滑雪公开课,为吉林市船营区各校小学生带来越野滑雪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越野比赛裁判员大多来自吉林本地,并且都是越野滑雪退役运动员。这充分体现了公开赛可持续发展的办赛理念,通过举办比赛,带动更多青少年参加滑雪运动,推动当地滑雪运动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是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实施“明日之星”选拔计划,发掘更多家庭式、俱乐部式培养的优秀青少年滑雪运动员,选拔进入国家训练营。设置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越野滑雪4个比赛项目,面向8-20周岁青少年开放报名,设U12(8-12岁)、U15(13-15岁)、U20(16-20岁)3个组别。其中,越野滑雪设置两场分站赛,下一场比赛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举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楠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