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万瑞城杯·雾凇宝贝、雾凇形象大使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680727
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万瑞城杯·雾凇宝贝、雾凇形象大使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680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万瑞城杯·雾凇宝贝、雾凇形象大使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2023-01-27 2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1月27日,作为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万瑞城杯·雾凇宝贝、雾凇形象大使大赛决赛在吉林市万瑞城举行。

  本届大赛由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组委会主办,吉林市互联网协会、中国吉林网吉林站承办,吉林市万瑞城冠名协办。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春宣布决赛正式开始。

  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不断提升“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造全民代言冰雪的浓厚氛围,配合“赏淞踏雪 燃冬江城”冬季文旅短视频征集活动,邀请全国和世界各地朋友到吉林市“滑粉雪、赏雾凇、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以雾凇冰雪节为平台,展示每一位雾凇形象大使的青春风采,展示每一位雾凇宝贝的可爱笑脸,宣传吉林市冬季冰雪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全民参与的节庆品牌赛事活动。

  据了解,本届雾凇宝贝、雾凇形象大使大赛共有近3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组委会还首次增设了网络赛区,方便无法参加现场比赛的选手参赛。1月15日初赛在万瑞城盛大举行,比赛现场各大媒体现场直播、纷纷报道了活动的盛况,参赛的雾凇宝贝和形象大使的选手们在现场进行了以“我为家乡冰雪代言”为主题的一分钟自我介绍,主要考核了参赛选手的形象、形体和语言表达能力。1月15日组委会启动了雾凇宝贝、雾凇形象大使大赛公众投票平台,在短短的几天内,就有13.8万人次参与投票,成为近三年来吉林市参与人数最多、关注度最高、最为火爆的评选活动。

  1号选手王一加曾经是第23届雾凇宝贝冠军,如今她又来参加雾凇形象大使的选拔。王一加说:“2018年第23届雾凇宝贝大赛我获得了冠军,那时我表演的是街舞串烧。五年过去了,我更加热爱舞台了,我一直想让自己做得更好些,所以我尝试了很多,我去杭州参加过全国模特大赛,也去录制过江苏卫视的成语比赛,多次走进剧组去体验在镜头前的表演,每一次的经历都让我有所成长。”

  王一加的父亲向记者介绍称:“当年的获奖对她的影响特别大,以前我们只是想培养孩子的兴趣,没想到她自己编排的街舞串烧一下就得到了老师的认可!这让她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希望大赛一直办下去,为我们的家乡传播美名!”

  贾千慧是2004年首届雾凇形象大使冠军,现在是著名的模特导师,如今她也带着自己的女儿李泇颐来参加雾凇宝贝大赛的评选。贾千慧说:“我在19年前参加了雾凇形象大使大赛,获得了雾凇形象大使冠军,今年我带着七岁的女儿来参加雾凇宝贝大赛。我从获得雾凇形象大使冠军后,又获得了很多比赛的奖项与殊荣,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成长,为我今后的模特事业和职业规划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所以这一次我的女儿参加了雾凇宝贝大赛,希望女儿和我一样,在大赛中获得锻炼与成长。”

  在雾凇宝贝的决赛现场,45号宝贝赵翊希只有28个月大,是本届雾凇宝贝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她的父亲说:“虽然她年纪还很小,但是我们想通过参赛让她锻炼一下,变得更自信,更开朗。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锻炼孩子的自信心。”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纷纷进行了三分钟的才艺展示,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才艺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将产生雾凇宝贝、雾凇形象大使入围颁奖盛典的选手,组委会将综合评委评审成绩和公众投票结果,最终确定进入2月4日颁奖盛典的选手名单和奖项。

  雾凇形象大使组最终将评选产生全场总冠军、雾凇形象大使,冠军、亚军,季军,十佳单项奖,优秀选手奖。雾凇宝贝组奖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主要获奖选手将有机会拍摄吉林市冰雪旅游宣传片或短视频,用于吉林市文化旅游对外宣传推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吴楠 孙小涵 关鹏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