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 要闻-吉林站 金作超 3682839
“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 要闻-吉林站 金作超 3682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

2023-02-01 22: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吉林市江滨公园“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的赛前准备现场,宽阔的湖面冰场人声鼎沸,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吉林市冬季龙舟比赛是吉林省政府大力发展冰雪经济、体育产业打造的“一市一品”精品赛事。由吉林市政府、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总会承办,吉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指导中心、吉林省体育场馆协会协办;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参与更广泛、形式更丰富、群众更认可”的发展目标,特色性的以社区运动会形式开展冰上龙舟项目的比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

  比赛拟在吉林市江滨公园湖面冰场举行,比赛场地总面积24000平方米;设公开组和社区组两个组别,分100米直道竞速赛、200米直道竞速赛两个项目,还有冰车竞技、冰上陀螺、炫彩风筝、冰车表演、威风锣鼓等群众性冰上娱乐项目,吉林、北京、温州等多地龙舟爱好者参加比赛,预计参赛总人数约500人。

  为了能够成功顺利地举办本次比赛,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吉林市体育总会全体党员带领吉林市天铭公司及相关人员每日加班加点工作,清雪浇冰、平整场地,制定方案、赛场设置,就连春节放假也是先完成比赛地场建设工作才回去与家人团聚;吉林的冬天一旦冷起来可谓是寒风刺骨,像针尖一样能够穿透人的心灵,但是没有一个人因为条件艰苦,打退堂鼓;都在为高质量举办龙舟比赛,使吉林市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征程上迈向新台阶而努力。

  比赛将至,各参赛队都已开始赛前热身训练,所有比赛设备已经进入调试阶段计划,预计2月3日前布置完毕。2月4日9时30分,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开幕式将拉开帷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小涵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