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完美收官 要闻-吉林站 鞠华军 3684043
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完美收官 要闻-吉林站 鞠华军 36840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完美收官

2023-02-04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2月4日中午,伴随着欢快的礼乐和雷鸣般的掌声,2022-2023中国·吉林市冰上龙舟公开赛完美收官。

image.png

  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总会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参与更广泛、形式更丰富、群众更认可”的体育发展目标,严格执行吉林省政府发展冰雪经济、体育产业打造“一市一品”精品赛事的总体要求,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吉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指导中心、吉林省体育场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举办了本次比赛。

image.png

  吉林市龙舟队曾经代表吉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和第十四届冬运会,在群众项目的龙舟比赛中分别取得了2金1银1铜和3金7银的优异成绩,并培育了大批的龙舟项目优秀运动人才,为家乡增光添彩,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2022-2023吉林市冬季冰上龙舟赛组委会成立之初就明确目标,一定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举办本次比赛,对赛事方案敲定、比赛计划制定、运营公司选定都进行了科学的调查论证,在赛事组织、安全防控、赛事保障、队伍编排等方面都进行了仔细打磨;从龙舟赛确定到顺利举办历时两个多月,创造性地设置公开组和社区组两个组别,分100米直道竞速赛、200米直道竞速赛两个项目,还增加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冰车竞技、冰上陀螺、炫彩风筝、冰车表演、威风锣鼓等冰上娱乐项目,并邀请北京、温州等多地龙舟爱好者参加比赛,参赛总人数约500人,现场观看比赛的群众更是络绎不绝。

image.png

  本次冰上龙舟项目共有19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公开组11支代表队、社区组8支代表队。

  观众喝彩响彻天际,百钳齐鸣、冰花四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结果尘埃落定。公开组温州代表队获得2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登山协会奇峰户外代表队获得200米直道竞速赛亚军、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代表队获得200米直道竞速赛季军,温州代表队获得1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市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获得100米直道竞速赛亚军、登山协会奇峰户外代表队获得100米直道竞速赛季军。社区组临江社区杨光建筑运动联盟代表队获得2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日升社区佰盛武道代表队获得200米直道竞速赛亚军、华业社区德吉武道代表队获得200米直道竞速赛季军,临江社区杨光建筑运动联盟代表队获得1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日升社区佰盛武道代表队获得100米直道竞速赛亚军、桃源社区亚桥YQ1995代表队获得100米直道竞速赛季军。

image.png

  冰车竞技、冰上陀螺、炫彩风筝、冰车表演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奖、最佳参与奖、最佳优胜奖。赛会为2022年“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吉林站),篮球、毽球、跳绳、飞盘、中国象棋、趣味飞镖、广场舞、太极拳项目前三名颁发了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体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本次比赛增进了广大群众对赛龙舟这一中华传统习俗的了解,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充实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形成了珍惜文化瑰宝、崇尚科学健身、参与体育活动的良好氛围,使吉林市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征程上迈向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