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冰雪新征程 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在磐石莲花山滑雪场举办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695780
奋进新时代 冰雪新征程 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在磐石莲花山滑雪场举办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695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奋进新时代 冰雪新征程 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在磐石莲花山滑雪场举办

2023-03-05 2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5日,2022—2023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吉林磐石莲花山站)在磐石莲花山滑雪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副主任谷兴东,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雷鸣,磐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奎,吉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吉林市体育局、磐石市文广旅局、吉林莲花山滑雪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滑雪定向挑战赛融合定向运动和越野滑雪,跨越季节流转,连接夏季项目和冬季场景,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的创新举措。

  本次比赛,吸引了百余名选手参赛。冰雪健儿们以定向体育运动的时尚潮流为路径,按照专业规范的竞技比赛要求,拼尽全力比技术,细心沉稳赛智慧。他们脚踩雪板,无惧风雪和严寒,如自在的雪域精灵驰骋在皑皑白雪的赛道上,穿行红色景区,探秘红色文化,尽情享受冰雪定向运动带来的快乐和魅力。每名参赛选手均手持定向地图,上面标注出检查点和找点顺序,每到一处标记点,选手们就会通过免接触式计时腕卡进行计时打卡,以此作为比赛评定依据。选手们精湛的技术、娴熟的动作与风景无限、峰连叠嶂的莲花山滑雪场构成了一幅雪域美景。

  本次比赛分为滑雪定向组和徒步定向组。经过激烈角逐,陈思雨获滑雪定向女子组冠军,张英浩获滑雪定向男子组冠军,刘子琢获徒步女子组冠军,方舟获徒步男子组冠军,尚金财获残联组冠军。

  近年来,磐石市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积极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指导全市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发展,全力激发磐石冰雪经济的澎湃动力。此次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将持续推动磐石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冰雪强省目标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