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船营区:聚焦新业态党建“主旋律” 奏响暖“新”服务“三重奏”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706114
吉林市船营区:聚焦新业态党建“主旋律” 奏响暖“新”服务“三重奏”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706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船营区:聚焦新业态党建“主旋律” 奏响暖“新”服务“三重奏”

2023-03-31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吉林市船营区坚持“以服务换服务”宗旨,通过开展暖“新”驿站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服务、帮助和关怀,以“有温度”的党建切切实实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送“讲”上门,奏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思想引领“一重奏”。强化思想引领力。组织全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指导各新业态党组织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形式,引导党员学思践悟,踔厉奋发。促学提升强阵地。依托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网格服务站等场所广泛设置20余处“党建读书角”,着力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新阵地,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休息的间隙“充电加油”、提升自我,以融入式学习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学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理论课堂集中学。举办各类主题宣讲活动10余次,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使命担当。

  送“需”上门,奏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建共筑“二重奏”。广泛聚“新”意。发挥新就业群体特别是党员群体熟悉业务、深入群众的优势,在工作中或利用工作间歇常态化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收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召开以党员为主体的新就业群体恳谈会5场,累计60余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围绕职业情况、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暖“新”驿站建设的意见建议等内容积极献计献策,解决“停车难、进门难”等问题30余个。点亮微“新”愿。以新就业群体需求为导向,广泛征集快递、外卖小哥在求医问药、缓解压力、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建设小哥“新愿墙”,整合各方资源,汇集社会力量,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微“新”愿40余条,已通过联合辖区包联部门、爱心企业及下沉党员、干部等全部认领。

  送“福”上门,奏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贴心关怀“三重奏”。依托各类节日开展主题服务。结合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学雷锋日等节日,组织开展“暖‘新’送福度新春  开开心心过大年”“欢乐元宵节  暖心更暖‘新’”“精致女人,幸福如花”“学习雷锋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10余次,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去各类暖“新”礼包200余份,使他们从大街小巷的“送货人”秒变暖心服务的“收货人”。依托职业特点开展业务服务。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就业需求、技能需求,发挥交通、司法、卫健等职能部门作用,组织行业性、群体性专项培训行动,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累计开展相关培训3次,培训人员百余人次,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建引领成为助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的“红色引擎”。依托联盟单位开展特色服务。根据辖区居民普遍反映的困难问题,北山街道联合辖区共建企业华贵窗企创新开展“旧窗换‘新’颜”——窗户免费修缮活动,累计为10余户新就业群体家中进行窗户维修;南京街道怀德社区在暖“新”商家——百年石锅饭组织开展“浓浓社区情、温暖新业态”活动,邀请新就业群体品尝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温暖;致和街道北寺社区联合司法局围绕新就业群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讲解,细致解答现场“小哥”提出的物业纠纷相关法律问题,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专属通道。

  接下来,船营区委两新工委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活力,坚持以党建促经济、党建促发展、党建促服务,不断推动新业态党建提质增效。

  图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