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庆祝首个工匠日暨“中银杯”第十二届技能节拉开帷幕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723279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庆祝首个工匠日暨“中银杯”第十二届技能节拉开帷幕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723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庆祝首个工匠日暨“中银杯”第十二届技能节拉开帷幕

2023-05-15 19: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5日,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和学校首个工匠日设立暨学校第十二届技能节开幕式活动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开幕式宣读了《关于设立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515工匠日”的通知》和《关于评定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吉铁工匠”的决定》,并为“吉铁工匠”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image.png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曹炳志在开幕式上致辞,阐释了设立“515工匠日”在培养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的目的意义;指出了举办技能节在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建设,深化“岗课赛证融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了本届技能节的主题和工作安排;并发出了培养具有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具有“六铁一全”吉铁院特质学生而努力的号召。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包含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汽车电子控制技术、轨道车辆技术、城轨智能运输、城轨行车岗位技能等赛项。工匠日主题是“匠心向党,技能强国”,举办匠心独具成果展示、大国工匠“工匠精神”讲座、技能名师“技能强国”讲座、吉铁工匠成长报告等活动。技能节主题是“筑梦新时代,技能展风采”,举办“工程测量”等98项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动车组检修”等20项教师职业技能表演赛、“筑梦新时代,技能展风采”宣传展示活动。

image.png

  据介绍,从今年起,该校将每年5月15日设立为学校“515工匠日”。这是因为5月15日是全国职业教育法首次立法通过日,5月第二周又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也是学校每届技能节开幕的月份。该校从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技能节,今年是第十二届。本届技能节竞赛项目、专业教师技能表演赛都是数量最多的一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