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金融力量 惠及青年发展——吉林市青年发展金融智享座谈会成功举办 要闻-吉林站 梁欢欢 3831810
汇集金融力量 惠及青年发展——吉林市青年发展金融智享座谈会成功举办 要闻-吉林站 梁欢欢 3831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汇集金融力量 惠及青年发展——吉林市青年发展金融智享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4-03-20 16: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40320162703.jpg

  3月20日上午,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的号召,深入推动《吉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纵深实施,精准助推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在吉林市全面振兴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由共青团吉林市委联合吉林市金融团工委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吉林市分行承办的“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市青年发展金融智享座谈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市60家银行、保险等金融单位负责人、部分机关企事业青年职工、青年学生、“青创”代表和部分房地产、汽车销售企业代表应邀参与座谈。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化“银团”合作服务青年发展需求。会前,共青团吉林市委向相关单位精准制发了《关于深化开展“银团”合作的商洽函》,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本次座谈会坚持“统筹资源、优势互补、深度合作、服务青年”的原则,探索组建吉林市青年金融服务突击队,结合金融行业主营业务研讨推行“青年金融智享单”,针对青年群体,精准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置产置业、投资兴业、婚恋交友、养老育婴等涵盖青年衣食住行的惠民实事出台最优金融方案,帮助青年做好金融助力成长发展的选择题,提供涵盖范围广、适用门槛低、审批流程快、贴息力度大、安全保障高的青年专属优质金融服务,以“青”金融“解”青需求,共促青年发展,助力城市繁荣。

微信图片_20240320162754.jpg

  本次座谈会由吉林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程同亮主持。会上,各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精准提出青年金融需求、概述现行金融产品优势、研讨推行“十大青年金融产品”和尝试出台“青年金融智享单”。中国银行吉林市分行副行长石鹏代表筹备组建的吉林市青年金融服务突击队首任轮值队长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吉林市金融团工委书记于立明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各金融系统银行保险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银团”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二要结合实际,推陈出新,推出具有本行(司)特色的金融产品,助力本市青年创业、消费,促进吉林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实现互利共赢,各级团委要通过平台将优质青年客户推荐给各银行保险机构,优化银(司)客户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四要加强调度统计,将各银行保险机构“银团”合作成果作为青年工作评优创先的重要参考,对于成绩突出的机构和个人在系统青年文明号评选、青年岗位能手选树等方面优先考虑。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是吉林市共青团和金融系统响应省委、省政府“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号召的具体实践,是共青团组织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青年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即时组建吉林市青年金融服务突击队,同步带动青年金融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力争多出经验、出人物、出亮点,竭诚服务吉林市青年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小涵

  图片来源:共青团吉林市委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