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吉菜文化节”——吉菜饮食文化交流会如期举行 要闻-吉林站 李超 3833703
“2024吉菜文化节”——吉菜饮食文化交流会如期举行 要闻-吉林站 李超 3833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2024吉菜文化节”——吉菜饮食文化交流会如期举行

2024-03-27 14: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4年3月27日上午,由吉林市商务局发起,筑石128文化创意园协办的“2024吉菜文化节”——吉菜饮食文化交流会在北地文化艺术中心如期举行。吉林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赵天明、吉林省商务厅公平贸易调查专员王影、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震、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强、吉林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郞益江及来自吉林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的多家餐饮企业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强就吉菜文化节活动发表了讲话并预祝此次交流会圆满成功。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吉菜文化,感受吉菜的魅力,激发对吉菜文化的热爱和自豪感。同时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者来到吉林市,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让更多的人通过美食,了解吉林市这座城市。今后将会加大对吉菜文化的扶持力度,推动吉菜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升吉林市的文化软实力,为吉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筑石集团董事长吴悦春从南部新城区域文化底蕴、社区推广载体、区位发展优势及街区平台优势等方面作发言。她表示,筑石集团将紧紧围绕吉林市省域副中心建设,在吉林市商务局等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弘扬吉菜文化的平台载体优势,与社会各界及消费者一道,深化吉菜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探索实践,不断提升吉菜文化在国内外的美誉和地位,为提升国内吉林市旅游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赵天明 、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震、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强、吉林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郞益江共同启动“吉菜的未来之路”交流会。

  交流会上,新加坡传奇名厨Justin Quek(郭文秀)与吉林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宋维、吉林省城市建设学校餐旅服务教学部主任暨吉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邹伟、吉林烹饪工匠刘庆志等当地美食专家,以“吉菜的未来之路”为题,分别从什么是吉菜、食材、气候、烹饪方式、饮食习惯、饮食文化历史发展等方向对吉菜的未来之路进行探讨交流。在互动环节,来自吉林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的餐饮企业、厨师及美食爱好者也提出了关于吉菜的发展历史及未来之路的想法,共同探讨地区饮食风俗,推动吉菜文化发展。

  文化因美食而生动,美食因文化而精彩。吉林市将会与社会各界及消费者一道,深化吉菜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探索实践,不断提升吉菜文化在国内外的美誉和地位,为提升吉林市旅游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关鹏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