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4733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4733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7-08-07 10:28 | 来源: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院“一抓五促”党建主题活动和《推进“12345”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学院纪委开展了“崇洁尚廉•献礼十九大”第三届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和学生3个层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庆祝建党96周年,迎接十九大召开。

  系列活动共包括六项活动,由纪委办牵头,各党总支承办编印的《警句良言》,以便携手册形式,短小精悍的篇幅,将廉政教育常态化。每月一辑,已出版4辑,总第十五辑。

  一堂学生廉洁修身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德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行为规范教育、道德教育、诚实守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的规则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培养高尚品格、健康人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主题活动月中,请中共吉林市委党校副校长 栾珊 教授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定位、新遵循、新规范和新要求四个方面,结合鲜活的案例,作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

  在廉洁文化宣传周中,通过画廊、条幅、广播、网络等宣传廉洁文化。

  举办了第三届廉洁文化作品展,共展出教职工和学生廉政文化作品145件,作品分为书画摄影类、表演艺术类、艺术设计类等三大类,每类作品都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开展了高职院校廉洁文化现状的问卷调查。

  目前,正在进行“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后续还将开展大学生廉政知识问答和全体党员廉政知识测试。

  通过廉洁文化活动的开展,不断夯实我院“12345”廉洁教育工程,筑牢反腐倡廉的文化基础,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和谐的育人环境。

  栾珊教授作报告

  廉洁文化作品

  廉洁文化作品

  廉洁文化作品

  廉洁文化作品

  廉洁文化作品

  廉洁文化作品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