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简介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498022

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简介

2017-09-07 11:33 | 来源: 吉网

  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是学院最早成立、最具特色的系部之一。目前设置应用化工技术、石油化工技术、材料工程技术和精细化工技术等专业。拥有吉林省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吉林省石油和化工大类专业群示范性实训基地、石油化工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是吉林省石油化工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基地。

  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在各行各业中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近几年,积极推进与国内知名企业进行“订单培训”和“现代学徒制”项目合作,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

  目前与中石油抚顺石化公司、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吉林化纤集团、中化吉林长山化工有限公司、中化蓝天集团、浙江博腾药业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已成为学生的优质实习和就业基地,许多毕业生已成为企业的操作技术骨干。

  应用化工技术

  本专业是国家示范重点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培养从事化工工艺运行控制、生产装置操作与维护、生产运行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毕业可进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神华集团、中国大唐、一汽集团、中国中车、哈飞集团、吉林化纤等大中型企业从事生产运行控制及管理、装置操作及维护、安全管理及质量监测、产品营销等岗位。

  咨询电话:徐老师   13904401862

  石油化工技术

  本专业立足区域经济,秉承夯实基础、强化技能、拓宽就业的理念,培养能够在石油化工行业从事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毕业生可在石化、轻工、医药、材料、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从事生产操作、设备维护、质量检验、产品营销等工作。

  咨询电话:刘老师   15948663245

  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面向新材料、交通、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建材、石油化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材料的改性与配混、材料制品成型与工艺设计、产品质量检测与管理等岗位工作;主要就业企业有:中航哈飞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中国兵器吉林特种工业有限公司、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沈阳科道塑胶有限公司等企业,毕业生就业率93%以上。

  咨询电话:严老师   13704407231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