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简介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498025

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简介

2017-09-07 11:34 | 来源: 吉网

  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是我学院最早设立的院系,目前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等9个专业,其中国家示范专业1个、省示范专业1个、省品牌专业群1个,分院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设备先进、体系完备,拥有行业优秀教学团队1个、行业教学名师3名、长白山技能名师1名、校教学名师1名,省精品课2门、省优秀课3门。

  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是我院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上海)基地、中国吉林高薪技术开发区创业中心合作成立的中德技术学院的主重要组成部分,中德技术学院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职业技能认证基地。

  机械设计与制造

  面向汽车、机械、高铁、船舶、航空航天等装备制造行业。主要培养机械产品与结构设计、机械工艺规程编制、金属切削加工操作、数控加工、机械装配与调整、产品质量检测等技术技能。典型就业企业有丰越有限公司、一汽解放、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元隆达模具有限公司、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人本集团等企业,主要工作岗位有机械工装设计、焊装夹具设计、机械工艺设计岗位及机械加工、数控加工加工等技术操作岗位,近几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4%。

  咨询电话:邵老师   13844657387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面向机械、高铁、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等制造行业。主要培养机械加工操作、机械工艺规程编制、数控机床加工操作与编程、机械装配与调整、产品质量检测等技术技能。典型就业企业有一汽解放公司、一汽长春丰越公司、哈飞集团、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元隆达模具有限公司、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人本集团等企业,主要工作岗位有机械加工、数控加工加工等操作岗位与机械工装设计员、机械工艺员、产品检验与管理等技术岗位,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5%。

  咨询电话:邵老师   13844657387

  数控技术

  面向汽车、机械、船舶、航空航天等装备制造行业。主要培养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数控特种加工、激光切割加工、普通机械加工操作及机械工艺制订技术技能。典型就业企业有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长春丰越公司、长春富奥石川岛增压器有限公司、人本集团、大唐国电等企业,主要工作岗位有数控车削加工、数控铣削加工、加工中心加工、特种加工、激光加工等操作岗位与工艺员岗位。

  2007年获吉林省示范专业称号,2005年数控实训基地获国家级数控技术实训基地称号,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6%。

  咨询电话:邵老师    13844657387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

  面向汽车、船舶、核电、航空航天等制造类企业,主要培养学生手工电弧焊、氩弧焊、焊接质量检测、焊接工艺编制、焊接机器人操作等多种技术技能,学生毕业在铆焊操作、自动焊操作、焊接质量检测、焊接工艺员等岗位工作。典型就业企业有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企业,就业率均保持在92%以上。

  咨询电话:鲁老师   15948618776

  模具设计与制造

  面向汽车、航空、航天、机械、船舶、电子等装备制造行业。主要培养模具制造与工艺设计方面的数控加工、特种加工、激光加工、精密磨削加工操作与工艺设计技术技能。典型就业企业有长春一汽模具中心、吉林东兴模具、吉林恒达模具、吉林元隆达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工作岗位有数控加工、特种加工、激光加工、精密磨削加工操作岗位与工艺设计岗位,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3%。

  咨询电话:关老师    13894701339

  化工装备技术

  本专业是省示范专业、国家示范专业,面向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培养学生化工机械装备制造、安装、维修技术技能,学生毕业在化工机械装备制造、安装和维修岗位工作。本专业拥有4500多名毕业生,是吉林省石油化工规模企业机械安装、维修和管理岗位的骨干群体。典型就业企业有中国石油、中海油、吉林化纤等企业,就业率保持在92%~95%。

  咨询电话:孔老师   15688961469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本专业面向汽车整车、总成、零部件制造、装配企业或其他机械制造行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有编制汽车零部件制造工艺及设计工艺装备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能胜任汽车整车、零部件及其他机械产品的加工、装配、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或生产现场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要面向汽车整车生产企业、零部件制造企业,从事汽车整车装配设备、工艺、汽车零部件制造工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咨询电话:邵老师   13844657387

  汽车检验与维修技术

  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的汽车维修、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相关企业。培养适应汽车维修、汽车运用第一线需要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从事机动车维护、修理、检测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就业企业汽车修理厂、特约维修站、4S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等。

  咨询电话:朱老师   15043278316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