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民俗文化美食节”诚邀您的到来!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498271

“神农民俗文化美食节”诚邀您的到来!

2017-09-07 15:13 | 来源: 吉林市旅游局

  8月12日开始的为期一周的神农民俗文化美食节绝对是江城吃货的一场饕餮盛宴,汇聚全国近百款著名小吃、荟萃南北不同风味,这在我市还是首次。记者了解到,开幕两天的时间游客数量已经突破了6万人。

  8月14日,记者来到美食节现场,除了感叹美食节的规模空前,放眼放去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那些美食。

  成都香辣蟹、七公叫花鸡;东北烤兔腿、台湾蚵仔煎;粤式芙蓉虾、陕西肉夹馍......四川的、山西的、台湾的、港澳的琳琅满目的各式美食勾人胃口、吸引眼球。

  与此同时在美食节上还有四川、陕西、广东特色美食为当地厨师亲自料理,开幕当天就有近三万游客品尝了纯正的陕西、广东、四川等多种特色地方风味小吃,麻辣鲜香美食让游客大呼过瘾。

  逛美食节,除了要有爽口的美食,一个优美的环境也尤为重要。

  本次美食节的举办地是孤店子镇大荒地村新近落成的吉林市民俗文化商业街,和吉林市著名的神农温泉比邻而居,优美如画的田园风光、充满了满族风味传统建筑,还有中国北方农业博物馆区六个区域的十五个工业投影仪展现的裸眼3D声光秀,给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和前所有未有的视觉体验。

  郭旺、王小宝、周晶、佟长江等二人转转星的倾情演绎更是吸引了不少二人转爱好者的追捧,另外央视春晚御用舞蹈队——吉林市歌舞团也上了一台精心创作的歌舞,使现场氛围更趋浓烈,另外现场的创意集市、游艺园区,秧歌表演、露天电影放映、儿童娱乐等,绝对是今年夏天吉林市最豪华的户外派对。

  吉林市神农温泉总经理李新平向记者介绍称:“吉林市神农民俗文化美食节的举办最重要的是能够将我们的民俗文化、农耕文明充分的展示,为百姓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使我们神农温泉东福米业更具吸引力,产业支撑作用更大。我们会通过本次美食节总结经验,在明年准备更大型的旅游节庆活动。”

  本次美食节由吉林市民俗文化商业街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市神农庄园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旨在展示和丰富广大市民及周边旅游爱好者对于民俗美食、绿色乡村游的需求,以“ 全绿色 、促生态 、旅游养生”为宗旨,实现绿色旅游 、生态旅游、养生旅游 、民俗旅游的全业态覆盖,打造吃 、穿 、玩 、住 、游五位一体的综合性绿色旅游小镇名片。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