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时代要求 紧贴民生实际 船营区青岛街道召开党建联盟启动大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38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对标时代要求 紧贴民生实际 船营区青岛街道召开党建联盟启动大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38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对标时代要求 紧贴民生实际 船营区青岛街道召开党建联盟启动大会

2018-09-30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落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进一步巩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工作理念,强化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党建工作实效,发挥以家园共建为目标的党建工作合力,经中共吉林市船营区委同意,青岛街道党工委于9月19日组织召开“区域党建一体化建设暨党建联盟启动大会”。

  区委书记吕庆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德宏,区领导刘建良、董玉兵、于芙楠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长富代表区委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长周伟应邀参加会议。

  青岛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虹艳致辞。街道区域党建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韩松涛和联盟单位代表联通公司党办主任苏军玲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为4个社区党委进行了片区划分授牌。30家区域联盟单位共同签订《共建任务书》,并依照先期走访整合的《党建与服务需求清单》进行了集体认领。

  于长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党建联盟启动大会是青岛街道党工委对标时代要求,紧贴民生实际,努力探索出的一条党建引领、政企奉献、服务民生、惠及百姓的踏实之路。街道、社区要不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借助联盟单位的优势资源,带领联盟单位将服务越做越细,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越做越强。各联盟单位要将清单需求中群众身边的小事、党和政府的民生大事记在心坎,做实、做优、做细,真正形成“我爱我家  我爱船营”的思想共鸣。

  年初以来,青岛街道党工委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辖区行业集中的业态优势,提出了构建“134N”区域党建一体化建设的总体思路。从4月份开始,他们围绕《船营区关于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在落实“四项清单”、组建区域联盟等方面主动探索,规范制定了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区域党建一体化建设工作得到长效运行。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对辖区内30余家驻街单位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得到了各领域党组织的充分配合和大力支持。


  30家首批联盟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350余人参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