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促创城——船营区部署“我爱我家 我爱船营”环境卫生提升周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385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迎国庆促创城——船营区部署“我爱我家 我爱船营”环境卫生提升周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385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迎国庆促创城——船营区部署“我爱我家 我爱船营”环境卫生提升周活动

2018-09-30 1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1日,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市委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最新部署,船营区委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喜迎国庆“我爱我家、我爱船营”环境卫生提升周活动的通知》,再次掀起“我爱我家、我爱船营”主题创建活动的新高潮。

  本次活动与“建设美丽家园·我行动”主题活动相结合,在9月24日至30日期间集中开展。活动面向各乡(镇)街、开发区党(工)委及全区53个社区、59个行政村,预期达到整洁环境、提升内涵、营造氛围三大目标。

 进一步整洁环境:全面清除建筑垃圾、成堆杂物和户外“野广告”;治理临街个体工商户占道经营、探头经营;清理违章建筑、私搭乱建(破旧自行车、沙发、铁架、纸箱、遮阳伞等)及“僵尸车”;逐步推进楼道内杂物、“野广告”等整治工作。

  进一步提升内涵:对辖区内绿地、花坛、树木等绿化美化设施进行再提升,精心修剪,清除隐藏垃圾,组织志愿者开展花草树木认养活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精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群众文化活动,弘扬优秀文化,凝聚创建力量,提高幸福指数。

  进一步营造氛围:继续加强墙体(地面)彩绘、楼道文化、主题展板等多种形式结合的创城公益广告阵地建设,对破损、陈旧、过时的宣传内容及时更换。组织临街重点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在电子屏集中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及“我爱我家、我爱船营”等内容,形成浓厚创建氛围。

  同日,船营区委宣传部在“文明船营”微信群发布了第5期“社区提升工作专报”,对社区提升督查组在各街道和越北镇发现的突出问题予以曝光,督促各社区对私搭乱建、建筑垃圾、野广告等不良现象及时整改。此前,三支社区督查小组足迹遍布全区各社区,发现了很多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公益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区委宣传部将陆续以手机专报形式发布,进一步推动“我爱我家、我爱船营”主题创建活动上水平、得实效,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力添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