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各中小学校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中秋佳节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38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各中小学校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中秋佳节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38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船营区各中小学校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中秋佳节

2018-09-30 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时值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船营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让民族的优秀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更让学生们懂得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有团圆幸福的生活,让热爱祖国的情怀深植在孩子们的心间。

  9月21日,区教育局、区关工委联合主办,区第十七小学承办了“弘扬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社会实践体验课程亲子研学开放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德育校长、社区居民、家长共同参与。活动设有“庆丰收·品文化”“亲实践·学技能”“同采摘·品秋实”三个环节,同学们首先用精心编排的《中秋情·明月心》《酒·礼》等节目,展现了丰收文化、中秋文化、酒文化的魅力。之后,家长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与学生们一起酿美酒、做月饼,共同分享秋收的快乐,感受中秋的美好。聪慧的孩子们还通过自创诗文、自作树叶画、创意手抄报等方式庆祝节日。

  吉林市回族学校开展庆中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文艺宣讲进社区活动。学生为社区居民表演了非洲鼓《我的宝贝》和校园足球操,学生们的激情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校以“共话中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故事、古诗比赛。围绕中秋节,同学们开展了古诗创作活动。

  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开展“中秋月饼品尝会”活动,同学们相互分享各自带来的种类丰富、口味各异的月饼,品味中秋的独特味道。

  船营区实验小学校、船营区第九小学校、船营区第十四小学校以中秋节为主题,开展了特色升旗仪式,师生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热情欢快的歌舞,演绎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船营区第二小学校开展“我眼中的中秋节”手抄报展示活动,内容新颖独特,版面设计大方,图文并茂,主题突出。

  船营区第四小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文化中国——中秋节》宣传片,加深学生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了解,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