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工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07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工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07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通化市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工作

2021-07-09 13:4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落实2021年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工作,7月7日,吉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龙潭区、经开区、化工园区,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等6户危险化学品试点企业和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培训中心、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家试点实训基地召开了工作部署推进会。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尤智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二处处长张林波及相关工作人员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增发就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工作指出,做好两类重点人员的培训工作是安全生产的基础和前提,相关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切实把素质提升工作做细做好。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姜恩奎、副局长陈锡红分别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和高风险岗位操作两类重点人员,扎实开展安全资质对标、学历提升、培训空间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数字资源建设“五项行动”,把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会议还就危险化学品企业“一企一策”和整改措施录入化学品登记信息系统等10余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尤智斌提出要全力贯彻落实国家应急部副部长刘伟在吉林市检查调研中提出的相关要求,推动吉林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充分利用吉化培训空间和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开展岗位操作人员培训工作。校企两方都要认真研究,找准工作思路,进一步确定培训项目,形成培训方案,及时组织开展对接培训,从人员素质和人员管理方面提升地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最后,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户试点企业分别与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校企联盟协议书》,为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