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赏雾凇,吉林市有“雾凇实验室”啦!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833139
随时赏雾凇,吉林市有“雾凇实验室”啦! 要闻-吉林站 王金顺 3833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随时赏雾凇,吉林市有“雾凇实验室”啦!

2024-03-25 16: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5日,记者来到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这里有吉林省内首家室内雾凇实验室,可以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于室内观赏雾凇景观。

  吉林市雾凇实验室占地面积470平方米,将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移入室内,让当地市民和外来游客一年四季欣赏雾凇美景。

  据了解,吉林市气象局通过前期大量观测,掌握了室外形成吉林雾凇的温压湿风和雾滴直径大小等数据,在室内环境下模拟,最终成功结出雾凇。室内雾凇从蓬松度、感官上来看,和室外雾凇完全一致。

  据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称:“为了给游客提供优质的雾凇观赏体验,我们还在入口处放置了冰雕鸳鸯、小鹿、天鹅和常青树,融入传统文化等元素,让雾凇的场景元素更丰富、更具观赏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